为什么说100 您所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佳能18-55镜头二代和三代的区别在哪儿呢 为什么说100

为什么说100

2023-04-16 13:05| 来源: 网络整理| 查看: 265

165 赞

22评论

分享

举报

信天游KWAN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优质摄影领域创作者

12-24 03:49

关注

我是2014年入手的这个镜头,俗称大白的100-400/4.5-5.6的第一代。神不神我不懂,不过在我手里用起来就觉得得心应手。 这是个带防抖功能的镜头,能提高两档快门速度。但我基本上认真拍时都要上脚架,用快门线,特别是拍风光。 放脚架上时必须关掉防抖功能。用好这个镜头不容易。无论风光人像,如果不上脚架用快门线,400端别想拍好。 一个好镜头能不能神起来。还是要看用镜头的人。下面这几张都是400头最长端拍摄的。

100 赞

6评论

分享

举报

二匠 优质摄影领域创作者

04-27 09:25

关注

为什么说100-100镜头是神镜?

这款镜头不是什么神镜,被过度夸大其实就是一个画质很平庸的镜头。我自己也有一支,我搭配的是5D4。

这款镜头是入门级别的长焦镜头,全画幅入门级打鸟的镜头,这款镜头拍鸟焦距还是有点短。如果搭配佳能半画幅单反刚好能拍鸟,在半画上的等效焦距是150-600刚好够得着。

适马100-400mm F5-6.3 DG OS HSM镜头跟佳能100-400的画作差不多,锐度很差不值得购买也不是什么神镜。佳能100-400的画质其实很一般、成像软。

佳能100-400在日常的生活中根本不实用,如果你在大城市也只能拍一些花花草草、拍一些舞台演出。

佳能100-400其实最适合在草原上拍一些带环境的动物,或者地势开阔的地方用小光圈拍丘陵山川的风光,才能发挥出它的优势。

说实话100-400不长不短,还是浮动光圈F4.5-5.6,400端的光圈只能用5.6,就算光圈全开的虚化效果也不咋的。

我个人觉得100-400说不是什么神镜,就是一款画质普通入门级拍鸟、拍演唱会的镜头。

68 赞

19评论

分享

举报

皖美乡村之鸟人拍鸟 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优质摄影领域创作者

04-28 08:10

关注

这个镜头一代和二代我都用过很长时间,首先纠正你描述中的几个错误,一代镜头不重,可以说在同级别中,重量很轻,一代镜头个体差异比较大,有的用家说成像很软,有的说成像很好,这只镜头对焦比较慢,最近对焦距离好像是1.8米,所以拍小昆虫还是很费劲的,色彩很好,焦段好,外变焦看个人喜好,我曾经在大雨中拍过,拍完后镜片里全是水汽,但是第二天就神奇的消失了,所以防尘防水不用担心,不过防抖一般,这只镜头很便宜,新的不知道有没有了,成色好的二手5000左右吧。所以一代镜头算不上神镜。二代镜头在一代镜头的基础上做了非常大的改进,可以说除了焦段一样以外,其他的都改了,光学设计不一样,防抖为4级,最近对焦距离0.9米,可以说花鸟虫鱼人景通吃,镜身大幅度缩短,很容易放进摄影包内,方便携带,锐度和对焦速度也大幅度提高,可以说一代的缺点都改了,不过又出了一个缺点,重量增加了很多,二代镜头是我用的最多的一只镜头,非常非常好用,用神镜来形容一点不为过。

65 赞

9评论

分享

举报

91拍照聊相机 优质数码领域创作者

04-25 09:53

关注

纠正您几个错误

1. 任何镜头和相机都要进灰,这个不是你眼睛来决定的,而是由内部结构来决定的。我看到过很多固定镜头的卡片机CMOS进灰。外观看起来密不透风,那灰是哪里来的。说明这些相机根本就不密封。

相反,你认为的100-400 F4.5-5.6远摄变焦镜头外变焦更容易进灰,是你的一种错觉。这个镜头偏偏是密封性能非常好的。这点说明你根本没有看过佳能的资料,对器材严重不熟悉。

镜头没有外变焦,内变焦的说法。这个说法也不正确。

2. 这个镜头又粗又重。 不对的!这个镜头的重量和体积是在完全合理的范围内。这是一只专业级镜头,不是1000元的业余镜头。它可以替代同等焦距好几只定焦镜头的作用。所以,它是不重的。区区1570克。

手持镜头的重量极限是2500克,它算是轻的。

3.光圈不恒定而且不算大。中国摄影圈的怪风气,唯光圈论。我们需要考虑的其实不是光圈而是像质。EF100-400 F4.5-5.6L是一只专业级镜头,能够提供和定焦镜头相当的成像质量。

这种画质,简直无与伦比。

55 赞

25评论

分享

举报

GDLHB

12-06 20:48

关注

是不是神头我不清楚,不过我用来拍摄风光片,确实好用!以下就是十月份以来所拍摄的片子!

近距离拍摄初冬荷花,拍摄浙西乡村里徽式建筑以及拍摄浦江风光等都很顺手,远距离拍摄野生动物也不错(我不打鸟的),有时换成残幅机,相对加长了焦距,拍摄远处的雪山,结果也很好!

所以我认为,你拍什么以及你的习惯,这将决定了你对你手中镜头的喜爱!

器材说明一下:100400二代头,5D3/5D4机身,残幅机身90D!

52 赞

9评论

分享

举报

公共新闻NEWS 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员

05-14 05:44

关注

佳能一代100 400虽说算不上什么神镜,但它却是我最喜欢的镜头之一。我搭配的是5d2机身。100 400焦段使用起来非常方便,画质绝对是上好佳,手持也没觉得有多重,只觉得很牛X得意,拍人像风光都得心应手,在半幅7d上我也经常用,打鸟拍舞台富富有余,我对器材的使用原则是有什么就爱什么,并且尽最大可能地使用好它们,从不攀比追新,个人认为摄影作品的创作器材只能占三成,那七成主要还得来自于个人的勤奋努力和不断学习。

39 赞

1评论

分享

举报

莱卡的眼神

05-12 19:05

关注

200拍在公园拍荷花拍鸳鸯不够长,有了大白二代,小小白几乎不用了。

28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点滴时间学摄影 摄影师

05-05 17:31

关注

这头什么时候成了“神镜”了?

莫名其妙!

光圈小体积大,成像一般,这些都不说了,逆光一下你试试?!

发题目的人真是无聊!

13 赞

2评论

分享

举报

dy大爱无疆 西安市摄影家协会会员

08-09 20:43

关注

器材只是个工具!关键是用器材的人,相机镜头后面的脑袋。摄影相机装备在好,出不了好作品大有人在?我个人认为不是摄影器材,而是一个人的文学艺术修养和生活阅历知识相结合……

12 赞

1评论

分享

举报

不同意盖章

08-09 23:45

关注

大白这头拍孩子不错,6.1儿童节,从早8:00到中午11:30,拍了1700多张,基本用100-400,往地上一坐,不用端着相机来回跑,用M档设好光圈、快门,关掉防抖,抓瞬间,对焦相当快

21 赞

3评论

分享

举报

摄友 深圳鑫迈威有线电视器材公司董事、总经理

12-09 19:15

关注

我几千块掏了一个第一代的二手货,是第二代上市后掏到的,觉得性价比还不错,使用了一二年,光好的情况下质感很细腻,光不好的情况下和70-200比较差别太大了,可以用惨不忍睹形容,话又说回来光好的情况下狗头拍出来也不错,所以我不觉得有多神,称为神镜有点言过其实。

19 赞

2评论

分享

举报

放心的心灵

08-07 14:52

关注

佳能100-400穷人用的镜头个人让我还不错。

19 赞

5评论

分享

举报

杀毒专家李铁军 网络安全专家

04-25 16:05

关注

焦段很合适,不认同所谓神镜的说法。

9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读行摄 广州读行摄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优质摄影领域创作者

05-06 13:22

关注

没什么神镜不神镜的,只是焦段看,比较适合什么场景使用

5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邓贤俊 图虫资深纪实摄影师 摄影领域创作者

04-25 13:22

关注

没听说100-400的镜头是神镜。

3 赞

2评论

分享

举报

东方伊秀不舍

12-24 11:03

关注

虽然我也在用100-400的一代头,神镜之说倒是第一次听说。只能说对于喜欢户外远摄的人来说是一个性价比不错的佳能原厂头,一万左右的价格,买到400的焦虑,虽然只有5.6的光圈,外变焦也可能进灰进水,但是想想佳能400定几万的价格,我觉得也不是缺点了[捂脸]。另外这个头够大,很唬人[呲牙]分享几张我用无敌伞加100-400拍的图片,要求不高,我还是满意。

13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解元3 遂宁市船山区疾控中心防疫科医师 摄影领域创作者

12-24 22:36

关注

这些“神镜”早已不用了,画质,锐度根本没法与定焦相比,只能说自己喜欢就好,喜欢就是可以封为“神镜“。

其实真正的神镜,还是镜头后面那个头。

12 赞

1评论

分享

举报

栗影旅徒 优质旅游领域创作者

04-30 15:45

关注

我有一个100-400 f4.5-5.6的镜头,摄影界管它叫“大白”。可能是因为大而粗而得名。

接触过这个镜头的人都管它叫阳光镜,意思是这个镜头只有在阳光下,拍出来图片才比较好看。

我用这个镜头拍过鸟也拍过花。用的感觉就是,拍鸟焦距不够,拍出来的鸟清晰度不高,很肉。拍近距离的静态鸟或是意境鸟片还将就。

另外就是,不能把它的焦距放到最大400mm端,我一般都用在380mm端。这和我们平时设光圈一样,通常想要得到比较锐的图片,都会把光圈从最小/最大光圈放大/缩小两级。

这个镜头用它来偷拍人物或拍花是个不错的选择。相对鸟来说,人物和花不需要数毛。

上述仅为本人观点,供参考。

1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远传博

04-27 11:16

关注

我恰好有一支类似的佳能28-300L镜头,我认为此类镜头携带确实不方便,但这丝毫不会改变我认为它们“画质优异“的观点…架上三脚架再试试…

10 赞

1评论

分享

举报

bennyluk

05-08 16:11

关注

拍鸟我用过一次就卖了,换了428,效果一个天一个地

10 赞

6评论

分享

举报

白头大鹏

08-02 18:36

关注

我三个白头!70/200/28,400/28定焦,600/4定焦。用的比较多的70200,400,600大重了用的比较少。体育节目,拍鸟!

10 赞

2评论

分享

举报

张四五六

07-22 03:04

关注

变焦无神头,做广告也实诚点。这个头用过一星期,也没拍几张,不敢过多评论。

佳能广角一般,长焦还是可以的。这个头我用的是二代,最近对焦好像是1米。锐度可以,基本能满足2400万像素,只能说是基本吧。对焦速度也还行,不拉风箱。打鸟肯定费劲,要打也只能打鸭子。

总体而言,跟17-40一样,属于入门红圈。dxo评分两者相当,都是26分。凑合能用。

9 赞

1评论

分享

举报

南洋雨1

04-30 06:03

关注

我用大白2代头已两年多了,最满意它的防抖功能,自我感觉手持有时此用脚架还清楚。附一片,手持1/4秒拍摄。

7 赞

3评论

分享

举报

天风805

08-04 12:28

关注

北京莲花池拍的

6 赞

1评论

分享

举报

闲坐吃瓜

05-18 21:27

关注

买的时候没有二代,一代太老不满意,买了胖白,效果很满意,二代比胖白还新,尽管也是浮动光圈,试用了一下,感觉确是神镜一枚👍

6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行走天边的边城浪子

12-09 16:51

关注

挺好一个头!除了互动光圈外,其他都挺好的。有些不喜欢推拉变焦的朋友其实不知道,这样的变焦更快!重量比70-200f2.8 is轻,手感上略有点不实在。特别配在1DX上,手感比起爱是小白稍差一点。

6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一禾夫45773

05-15 17:08

关注

对图片素质要求高,最好还是用恒定光圈或者定焦镜头。

这只镜头外观唬人,新闻或应付一般拍摄还可以,摄影人最让大家讨厌的就是----装逼。

5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手机用户52565164928

06-18 07:31

关注

佳能100-400二代镜头不错,拍花,拍人像,打鸟兼顾的镜头,只要不是专业打鸟,是一款比较好的镜头。

5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昵称被占用呵呵呵

05-09 00:39

关注

别评论了,这是广告。估计100_400卖的不理想,搁这儿变相推销来了。

4 赞

2评论

分享

举报

浪漫的禄来福来

06-22 09:31

关注

所有这个焦段的镜头都称不上神镜!个人认为只是鸡肋般的存在,食之无味弃之可惜。

这款镜头只是入门级中长焦,不论是画质还是利用率都不如24-105这个焦段,存在的意义就在于以相对低廉的价格拥有了长焦,对比300-500定的价格,实现了长焦梦。

画质收缩两档还是非常不错的,但问题同样又来了,收缩光圈后限制了相机,更慢的快门更高的感光度,如果光线再差点,有些特定的拍摄手法就会失之交臂,这都是这支镜头的痛点,当然有脚架的支持大部分情况都不是问题。

回到这支镜头的主要用途,长焦主要能做什么?靠长焦压缩得不偿失,画面缺少空间感,因此更多的用在了拍摄特定题材以发挥长焦优势,但对比定焦那又天差地远

这支镜头最大优势就是提供了中焦到长焦,让便利性非常突出,减少了负重,又有一定的画质保证,同时又满足了长焦需求,适合经济考量较多的爱好者,我身边很多人都拥有此焦段的镜头,但真正经常使用的并不多,一般人背大三元出门都觉得累,再背上这个头真心觉得适用性不强,720在手基本涵盖了这个100-400焦段的最常用焦段,还有大光圈。

神镜,那得是尼康120-300/2.8,180-400/4恒定光圈之流。至于长焦定焦那就更不用说了。

4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吉他摄影老法师

11-19 21:24

关注

别特么的见到白色的镜头就什么"神镜",把一根棍子染成白色,是不是就成了神棍?

3 赞

2评论

分享

举报

辛丑牛001

12-07 17:09

关注

天下根本没有神镜一说,不懂摄影就别乱说,别指望什么神镜来帮忙,还是老老实实、脚踏实地地用好手中镜头,拍好照片吧。

3 赞

1评论

分享

举报

喜欢吹牛Peter

12-09 08:33

关注

佳能2代的100-400的400端,比400 5.6定解析力好,锐度更好,体积小巧,没理由不通它。

3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彭小胖614 库尔勒彭忠万服装店负责人

06-16 20:42

关注

佳能的一代100—400一直是我个人比较喜欢带出去的镜头,二代没有用过

展开全部

2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阿明2019

05-12 18:11

关注

70-200mm还差不多

2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年轻气盛lkm 网络公司运营专员

04-26 10:59

关注

远摄镜主要是拍摄距离的遥控的物体。最常见的是拍摄树林、湖泊、海边的各种鸟类、动物,以及在空旷地带、山中、海边的地些风景风光。http://www.shijiezx.com/news/show.php?itemid=0574b4ef7373225e

2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一般不劝

12-10 12:23

关注

出片还可以

2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麻坛宿将 前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职工 摄影领域创作者

12-29 15:49

关注

发错了

2 赞

评论

分享

举报

阿瑟老爹

12-07 09:08

关注

神不神不说,我用它感觉很好,对焦非常快,虚化效果也不错,要说能再好点那就是对焦距离再近点就更好了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

【本文地址】

公司简介

联系我们

今日新闻

    推荐新闻

    专题文章
      CopyRight 2018-2019 实验室设备网 版权所有